底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东莞教育系统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 2022-07-04 16:37:27
  • 来源:本网
  •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一年。东莞教育系统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朝着“学有优教”目标不懈努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莞中学初中部:组织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7月1日,东莞中学初中部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香港回归后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推动全体党员教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通过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学习、师德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强大的支部凝聚力推动教书育人工作高效落地、做出成效。

1.png2.png


  东莞开放大学:迎“七一”暨老年学堂音乐班期末教学成果汇演

   6月30日,东莞开放大学党总支举办了迎“七一”暨老年学堂音乐班期末教学成果汇演。老年学堂音乐班45位学员参与,表演曲目既有《我爱你,中国》《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的祖国》等深切表达爱国情怀的歌曲,也有《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北京的金山上》等歌颂党的经典歌曲。学员们用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员在老年学堂的学习成果,展现了学员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采,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3.png


  东莞外国语学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

  “七一”前夕,为强化党员的模范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关爱同事,奉献他人的精神,东莞外国语学校第三党支部举办了“党群心连心,共筑莞外梦”之党员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聚集一起,亲手制作了美味的下午茶和精美的祝福卡,为备战在中考一线的初三教师送上温暖关爱。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参加此次志愿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并表示在今后将继续致力于校内外的各项志愿服务中,为建设和谐友爱的莞外大家庭贡献力量。

4.png5.png


  松山湖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东坑中学:慰问退休党员教师

   “七一”前夕,松山湖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东坑中学党总支组织学校党员同志分组慰问退休党员教师,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1.png


  粤华学校:举办建党节庆典暨党员政治生日会

  6月29日,粤华学校党支部满怀激情,在艺体馆举行“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庆祝建党101周年庆典暨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粤华学校的党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紧紧围绕育人教书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育人润物无声,时刻彰显党员榜样。在文艺汇演环节,小学部教师带来的舞蹈《绣红旗》,诠释建设小康的光荣自豪;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市钢琴协会理事石雪老师演唱的歌曲《妈妈教我一支歌》,这支歌照亮了一代人的岁月,坚定了几代人的梦想。在党员政治生日会环节,学校领导、与会嘉宾为党员同志送上生日贺卡。

2.png3.png


  沙田镇中心小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6月27日至7月1日,由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沙田镇妇女联合会、沙田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围绕“儿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的“精神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图文展”走进沙田镇中心小学。本次巡展通过图文形式展现,剖开百年党史的深刻纹理,彰显精神谱系的价值追求,运用精神谱系背后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以模范人物为榜样,领悟党的精神谱系,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4.png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参观展板,学校安排以班为单位,由班主任和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参观,并简单讲解。同学们在参观时非常专注,获益良多。

已编辑图片


  常平镇实验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追寻红色印记”主题活动

  “七一”前夕,常平镇关工委联合常平镇教育管理中心、实验小学等部门(单位)开展“大手牵小手 追寻红色印记”暨榕树下的声音第22期主题活动,通过参观横江厦村李任之故居、李任之生平事迹展览馆,并让学生通过研学试讲李任之红色故事、老少互动的方式进行。三位同学给大家分享了李任之波澜起伏、引人入胜的故事,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李任之前辈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实验小学师生代表还以感党恩、喜迎二十大等进行了主题绘画。

1.png2.png


  凤岗镇方正小学:重温入党誓词

  “七一”前夕,凤岗镇方正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激发昂扬斗志。6月27日,方正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喜迎七一,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教育班会。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不断学习中坚定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3.png


  东坑镇井美幼儿园:主题绘画活动

  7月1日,东坑镇井美幼儿园开展了主题绘画活动。学生们通过画作,表达了对党的祝福,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同时,井美幼儿园也组织老师观看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

4.png5.png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769-2312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