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本市动态
肖亚非会见教师代表并召开座谈会: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 2021-09-10 17:33:52
  • 来源:本网
  • 【字体:    

   9月10日,在全市教育大会召开之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会见教师代表并召开座谈会。肖亚非表示,我市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理念,持续提升教育投入,推动东莞教育系统桃李芬芳、硕果累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副市长黎军参加会议。

11.png

  会上,与会领导和我市50年党龄老党员老教师代表、长期从教教师代表、“南粤优秀教师”代表、“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2021年东莞十大“最美教师”代表和新教师代表共同观看教师队伍形象宣传片,教师代表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作交流发言。

  肖亚非表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满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坚守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尤其是这一年多来,大家一直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条战线上,守护着全市170多万学生的身心健康,守住了全市校园安全防线,展现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生动诠释了“一颗红心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的教师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22.png

  肖亚非表示,东莞即将迈进万亿GDP、千万人口城市新赛道,要持续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构建与东莞城市地位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适应人口增长的教师队伍,通过优质教育、素质教育打造品质教育。下来,将加大投入,科学精准构建教师体系、人才体系、投入体系,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把职业教育办得更有特色,推动基础教育整体水平实现提升。希望广大教师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始终坚持把传道授业、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以仁爱之心让所有学生都能健康快乐成长。希望大家发挥好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带动锻造一批又一批“莞邑良师”,推动全市涌现更多好老师,推动全市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东莞将继续传承发扬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持续提升教育投入。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769-2312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