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 本市动态
最新进展!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第一标段工程全面封顶!
  • 2023-01-09 13:10:44
  • 来源:东莞发布
  • 【字体:    

作为广东省、东莞市的重点建设项目

大湾区大学的建设备受关注

近日,该大学传来最新建设进展!

松山湖校区第一标段工程全面封顶

预计于今年6月30日交付


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

第一标段项目全面封顶


大湾区大学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战略项目,自筹建以来,学校始终瞄准一流,在软硬件方面取得了鼓舞人心的建设成果。1月6日,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第一标段项目全面封顶仪式举行,标志着学校筹建工作迈入新阶段,实现新年开门红。


01.jpg

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总占地面积约256亩,总建筑面积约2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34亿元。全面封顶的松山湖校区第一标段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楼、宿舍楼、体育馆及食堂等。

02.jpg

▲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鸟瞰效果图



第一标段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30日交付

第二标段进展喜人


大湾区大学设立松山湖与滨海湾两个校区,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作为启动校区,既是学校向社会亮相的重要名片,也是学校广泛吸纳英才、培养人才的重要承载地,主要建设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有关大科学装置、新型研发机构融合办学的学科领域,设立相关领域研究生院和研究院,前期兼顾本科生教学。


03.png

04.jpg

▲“湾”建筑

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第一标段总建筑面积约 11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楼、宿舍楼、体育馆及食堂等。自项目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大力克服疫情、高温、暴雨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加班加点,提前完成全面封顶目标,为2023年6月30日顺利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05.jpg

▲教学实验组团效果图

此外,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第二标段自去年8月开工以来,进展喜人,目前已完成基础工程和基坑工程施工,正在全面推进主体工程建设,其中9号楼、12号楼基本封顶(约5万平方米),连同第一标段,整个松山湖校区已完成主体结构约16万平方米,为大湾区大学办学申报和开办招生创造了良好条件。

06.jpg

▲食堂效果图

据了解,松山湖校区总占地面积约256亩,总建筑面积约2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34亿元。松山湖校区建设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坚持“功能实用、科学统筹、高质量发展”的原则,重点围绕“湾”建筑实现生态共融、资源共享,勾勒出“一芯一湾、两区双轴”的校园格局,力求打造“共享融合、人文交互、智慧互联、低碳绿色”的百年校园。

07.jpg

▲体育馆效果图

08.jpg

▲学生宿舍效果图

09.jpg

▲夜景鸟瞰效果图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769-2312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