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2018年市直属学校纪检委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 2018-12-12 08:48:51
  • 来源:东莞教育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发展,提升学校纪检委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127日上午,东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局纪检监察组”)在市进修学校举办了2018年市直属学校纪检委员培训班,来自全市45所市直属学校共52名纪检委员代表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炽辉作了题为“加强基层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市直属学校纪检工作水平”的开班动员讲话,对加强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存在问题等作了深入的阐述,同时也给参训学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基本要求,一是要提高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二是要明确纪检委员的职责任务,三是要锤炼纪检监察工作本领。驻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黄蔚艳与参训学员一起学习了纪检监察日常重点工作内容及流程要点,解读了今年下发的有关文件,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同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任务。驻局纪检监察组干部王妙家与参训学员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近年来我市普教系统案件查办的情况,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主线,采用“以案说纪”的形式分析了在教育工作中易踩的党纪雷区

本次培训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内容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给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纪警示教育与业务知识培训课,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学校纪检委员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769-2312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