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减”工作
万江街道多形式排查校外培训机构
  • 2018-05-21 07:36:46
  • 来源:东莞教育局
  • 【字体:    

万江街道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万江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512日上午,万江街道由宣教文体局牵头,组织了工商分局、人力资源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会议。

会议部署了街道下来的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并就12-13日治理行动的组织实施、政策把握、工作要求及行动路线等作了具体部署,从而拉开了万江街道专项治理工作序幕。

多形式排查培训机构

在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多家校外培训机构持证经营情况、教师人员情况以及消防安全等问题,对于不合格的培训机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培训机构限期整改。

 

P1311504

(图为检查组在华南摩尔排查校外培训机构)

(图为检查组在恒大帝景排查校外培训机构)

 

检查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查看场地情况、与培训机构负责人谈话等形式,对照《教育培训机构巡查清单》逐项检查核对。

P1311495

(图为检查组与培训机构负责人谈话)

   对于不合格的培训机构,如消防设施不合格、相关证件不齐全等,检查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培训机构限期整改。

 

P1311333

(图为检查组下发整改通知书给培训机构)

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以解决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以应试为导向的各类违规培训等问题为重点,通过开展排查摸底、全面整改、督促检查,依法维护学生权益,坚决治理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行为,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问题,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此次治理内容包括安全隐患、有照无证、无照无证、招生和培训内容不规范、培训与招生挂钩、公办和民办中小学校不规范办学行为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治理范围涵盖校外培训机构,包括由教育、民政、人力资源、工商等行政部门审批的以及无照无证面向中小学生举办教育类培训业务的培训机构(含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公办和民办中小学校、教研机构,包括普通高中、义务教育学校及学校管理层、教职员工,以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教学研究机构,含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全面摸底排查、督促整改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持续两年,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为全面部署和排查摸底阶段(20185月底前完成),在街道党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建立由教育、工商、人力资源等部门参与工作机制,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为专项治理行动提供底数参考。

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治阶段(201811月底前完成),各部门协同开展集中整治,全面纠正不良办学行为,并建立公告制度。

第三阶段为专项督促和检查阶段(2019615日前完成),开展专项督查,巩固治理成效。

 

   下来,万江街道将严格按照市的部署安排,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督促整改,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培训机构规范办学的良好教育环境。

 

监督举报电话:23292228

举报邮箱:308029868@qq.com

 

相关稿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769-23126198